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发布新防灾系统 可实时用网上地图查询灾情

  • 发布时间:2015-09-02 07: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1日起启用大规模灾害发生时在网上地图实时发布各地区气象和受灾信息的“综合灾害情报系统”(DiMAPS),并向公众开放该系统。此举除了有助于行政上迅速开展应急修复和救援活动之外,还能帮助普通民众进行疏散。

  据报道,日本国交省在当天举行的假想发生首都直下型地震的防灾演习中实际运用了该系统。通过系统得知道路等假想的受灾信息后,国交相太田昭宏下达指示称“全力救助受灾人员”。

  该系统还登记了标有平时就有水灾、泥石流等灾害隐患地区的防灾地图。灾害一旦发生,系统就会实时在地图上更新从气象厅、国交省外派机构、都道府县汇集的信息。

  除了震源、震度和海啸预警外,今后日本民众还可通过该系统查到由防灾直升机拍摄的交通工具、道路、桥梁损坏情况的照片。

  据悉,面向一般公众的信息可在日本国交省主页的“灾害·防灾情报”一栏中浏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