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5批次食品不合格 大唐食品等企业榜上有名

  • 发布时间:2015-09-02 07:1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博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日发布消息称,2015年2至6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抽检6类食品3518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65批次。

  其中,食品添加剂18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粮食及粮食制品1834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肉及肉制品836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水产品及水产制品361批次,不合格样品38批次;冷冻饮品170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

  例如,河南省商水县富源明胶有限公司生产的食品添加剂明胶铬超标;湖南省株洲国强湘菜特制加工厂生产的红薯圆粉检出不得使用的添加剂柠檬黄、苋菜红和日落黄;沈阳万福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酱卤鸡爪亚硝酸盐超标。

  新郑市源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鱼(泡椒味)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地:乌兰察布3A)生产的冰糖味棒冰和上海大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赤豆棒冰大肠菌群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相关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记者徐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