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校“财商”榜北大超过清华

  • 发布时间:2015-09-02 01:51:5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过对全国2325所高校的分析,昨天蚂蚁聚宝发布了过去一学年的《2015年大学生理财报告》。数据显示,在全国2500多万在校大学生中,超过35%的人在过去一年尝试了互联网理财。北京大学“财商”超过清华大学,位列排名第二位。

  在2500万在校大学生中,浙江大学的学生理财成绩最好,过去一年全校仅通过蚂蚁聚宝平台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收入就高达1069万,成全国“财商”最高的大学。而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紧随其后,分列第二和第三,清华大学排名第七。

  全国范围看,浙江、上海、福建、江苏、北京五地的学生,理财观念最强,尝试互联网理财的学生占比超过40%,分列前五。值得注意的是,各省学生理财普及程度的排名和经济发展程度的排名也并不完全匹配,福建超过江苏,重庆超过广东,分列第三和第六。

  在北京,北大清华两所高校跻身全国高校“财商”前10,分列第二和第七。在北大清华之后,北京“财商”较高的高校分别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