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开幕

  • 发布时间:2015-09-01 20: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沈阳9月1日电 (记者 朱明宇)首届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展览会9月1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开幕,70余家海内外知名机器人企业参展。

  本届展会的展馆面积为12000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572个。包括日本那智不二越、瑞士ABB、德国库卡等世界知名企业,沈阳新松、广州数控等中国机器人企业也悉数登场。

  记者当日上午在现场看到,展出的产品涉及工业机器人本体及应用系统、机器人模拟技术及应用、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和服务用机器人等领域。

  沈阳本土企业新松机器人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机器人产业化基地,展位人气颇旺。投放市场不久的智能送餐机器人吸引众多民众围观,其具有自动送餐、空盘回收、菜品介绍、自动充电等实用功能,可代替餐厅服务员为顾客服务。另外,一款名为Delta的机器人具有视觉识别和追踪定位等功能,可高速抓取目标,广泛用于食品包装等行业。

  在展会上,来自日本川崎市的企业代表团还举办了“机器人遥控汽车表演赛”,向民众展示机器人控制领域的尖端技术。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展会将举行“搭建全球机器人平台,助力东北工业再振兴”为主题的机器人产业技术交流会,由美国、英国、俄罗斯、韩国、中国等国家的60名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参与,内容包括机器人视觉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技术、机器人仿生系统与控制、机器人神经网络与学习机械、机器人系统与安全等8个方面。

  本届展会持续5天,期间将举办高端项目对接会、海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机器人表演和机器人对抗赛等系列活动。(完)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