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传特斯拉将被纳入北京新能源摇号系统 不享受补贴

  • 发布时间:2015-09-01 19:46: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王全文  责任编辑:张少雷

  有媒体报道,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特斯拉在中国销量大幅下滑,趋于紧张,今年1月中国销量仅为120台。但是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投放和充电装置建设等基础工作依然快速推进中,连特斯拉中国的员工都习惯把“快”字挂在嘴边儿。美国汽车厂商特斯拉北区销售总监王淏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我们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还需要全社会的帮助,来帮助我们成长,我们一家企业的力量还是很有限的,我们希望大家都来参与到行业里面来,来认识到新能源电动车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们也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这件事情,也希望中国政府真正来支持这件事情,各方的力量都投入到这里面来,这个行业(新能源汽车)未来才能更加健康更加快速的向前发展。”

  9月1日一早,各大门户网站相继发布了一则新闻:“特斯拉9月起将纳入北京新能源汽车摇号系统”。如若“特斯拉9月起将纳入北京新能源汽车摇号系统”是真的,那也就是说购车者在今年10月份、12月份的本年度最后两次北京新能源摇号池中签后,或将购买到特斯拉汽车,这势必将增加特斯拉在京的销量。随后,本网记者与北京市交通委联系,北京交通委的工作人员表示,“特斯拉电动汽车是否在新能源摇号系统,我们这也不太确定,只能给您提供(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上去查询,需要您自己上网查询的。”

  而后记者又登录了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了解最新的新能源汽车小客车目录,却无从查证特斯拉是否进入到了9月份的北京新能源汽车摇号系统中。

  目前在北京销售并享受补贴的新能源车,包括北汽新能源、比亚迪E6、腾势、江淮和悦iEV、之诺1E,以及上汽荣威E50等。这些车型被纳入了《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可以享受国家、北京双重补贴,并参与新能源摇号。不过,也有北京民众表示,如果特斯拉被纳入北京新能源摇号系统,有钱一族多一种选择,不过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却没有太多的诱惑。“特斯拉的价格可能会搞一些,从几十万到几百万,对普通老百姓来说,这个价格还是难以接受的,从我的角度来说我不会考虑(特斯拉)。”

  “我觉得把特斯拉加到新能源里面还挺好的,这样如果你有钱的话,摇号就可以多一种选择嘛,而且特斯拉的续航能力能够达到300公里的话,在城里上下班开还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想出远门的的话可能就不太方便,一个来回要四五百公里,它的电池就不够,而且在外地充电也不方便,而且有很多高速路也没有充电桩,即便高速路上有充电桩,你开到一半需要停下来,充一次电要一两个小时的话,这样也比较耽误时间。”

  正如这位北京的朱女士所说,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问题,也让很多民众担忧。“现在我住的小区,连停车位都比较紧张,更别别无也给装充电桩了,我也咨询过我们物业是否可以安装充电桩,物业答复没有按充电桩的打算。”

  “我觉得现在大多数都是住的公寓式的楼房,要是停车的话都比较麻烦,更不用说按充电桩,所以说可能充电的话是一个问题。”

  的确,要打造一个成熟新能源电动车的市场环境,还需要车企、社会、政府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为了再次验证这则新闻的真实性,记者联系了特斯拉(中国)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得到回复是,特斯拉还在配合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做相关的备案工作,具体的时间和相关政策细则以政府的最终发布为准。特斯拉会一如既往地配合政府的各项管理工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出应有贡献。

  著名汽车评论员、北大纵横合伙人史俊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特斯拉能够进入北京的新能源目录,在引进国际的竞争,也能够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水平。“特斯拉能够进入北京的新能源目录,说明中国政府对国际电动车的屏蔽已经打开,让国际的电动汽车参与到整个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竞争中,这对北京市政府的职能转变,对环境环保能源的需求是一个信号,总所周知,特斯拉代表着国际一流的电动车发展的水平,我们国家在这方便还需要一个长期的积累,和长期的技术发展,这样的一次变革,说明我们能够更大胆的引进国际的技术,和引进国际的竞争,能够提升我们的发展水平和新能源汽车的运用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