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学者:中国举行9·3阅兵式意在铭记历史

  • 发布时间:2015-09-01 1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石晓淼):即将在9月3日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引起国外舆论热议,诸多媒体炒作中国欲借阅兵“秀肌肉”,展示实力。对此,巴西圣保罗大学政治学博士、巴西共产党官网“红网”撰稿人施若杰在接受国际在线专访时表示,中国举行纪念活动目的非常明确,即铭记历史、珍视和平,是一次很好的国民教育。

  “中国举行抗日战争胜利大阅兵最主要目的是呼唤当下一代年轻人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特别是70年过去了,日本政府还未能明确地对过去犯下的种种罪行做出诚挚道歉。诸如南京大屠杀,日军在东北进行人体试验、制造化学武器等惨痛经历不能被忘记,这是阅兵的重要意义所在。”

  巴西学者同时指出,中国为赢得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应该得到世界的广泛认可,“我认为中国战争对二战胜利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在这场对抗德、意、日三国轴心的战争中,中国是亚洲战场的最重要力量,中国人民的顽强抵抗极大地削弱了日本军国主义的进攻,阻挡三国轴心达成军事协作,为战胜法西斯做出了巨大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