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五网”基础设施五年计划投资超1.6万亿

  • 发布时间:2015-09-01 12:39: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8月31日从云南省委了解到,云南计划五年内在交通等“五网”基础设施方面实施项目565项,投资超过1.6万亿元,从根本上改变云南基础设施落后的状况。

  交通等基础设施落后,成为制约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瓶颈”,云南省提出路网、航空网、能源保障网、水网、互联网等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5年大会战,包括总投资6569亿元的173个续建项目及总投资9514亿元的392个新开工项目。

  全省所有州(市)通高速公路,铁路网和在建铁路基本覆盖所有州(市),人口50万以上的经济大县、滇中城市经济圈县县通高速公路……云南省计划经过5年的努力,初步建立起支撑云南跨越式发展的综合交通体系,初步建立起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综合交通骨架网络。

  为此,云南将在财政、土地、审批等方面给予这些项目建设大力支持,在创新金融合作的同时,选择基础条件较好、特征明显的国家高速公路新开工建设项目推广PPP模式。

  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介绍,2013年5月,云南省就启动实施了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3年攻坚战,取得了显著的效果。2013年以来,云南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2491.38亿元,预计到今年底,全省公路总里程达到23万公里,铁路营运里程2980公里,运营和在建民用运输机场达16个。

  “加快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和滇中高速公路网建设,是云南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是云南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基础支撑。”李纪恒说,五大基础设施建设的目标任务具备相应的基础和条件,完全有能力如期实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