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到北京摘草莓去天津看大海来河北吃葡萄三地联手打造休闲农业旅游圈

  • 发布时间:2015-09-01 09:57: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记者从天津市农委了解到,由天津市牵头,京津冀三地正共同研究制定《京津冀休闲农业协同发展产业规划》,并将推出“京津冀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三地将实现市场、信息、资源、线路共享,打造京津冀休闲农业旅游圈,开创京津冀休闲农业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在制定《京津冀休闲农业协同发展产业规划》的背景下,天津市也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整体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品牌。天津市农委产业发展处处长林兆辉介绍说:“天津山、水、河、湖、海、湿地齐全,在北方城市中少有,特别是天津的海洋和湿地资源,是北京等地所没有的,这也是天津对北京、河北等周边地区市民最有吸引力的地方,是天津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独到优势。”目前天津市已规划建设9条精品“津线”,来融入京津冀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圈。

  据了解,早在去年4月,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与天津市休闲农业协会就率先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双方开展合作的8个方面。三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不断开展各项工作,促进休闲观光农业资源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今年3月至5月举办的第三届北京农业嘉年华,瞄准现代国际农业发展方向,并立足与京津冀功能定位相结合,将三地协同发展休闲农业推向一个高峰。园内专门增设了天津馆和河北馆,在天津馆爬山看海,在北京馆摘草莓,在河北馆品葡萄……三地的特色农业竞相争妍,吸引大批游客以“山·海情缘”为主题的天津馆就接待国内外游客达118万人次。今年7月,京津冀联合举办的“北京农园节”在通州又开启新的一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