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维交互技术市场前景看好 浙江数联云实业成为第三个周明星

  • 发布时间:2015-09-01 06:34:3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见习记者 凌怡

  上周,“爬山虎·企明星成长计划”共推出了四家企业,分别是浙江斑马鱼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亲马上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浙江数联云实业有限公司和杭州筑迈科技有限公司。

  经过四位专家的综合评分,浙江数联云实业有限公司以平均分79.75获得了第三周的周明星称号。

  专家点评

  浙大正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许波琴

  三维交互的应用将来会渐渐成熟,团队也是长期从事家居和家装行业,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行业资源。同时项目资金募集已经完成,项目平台可以实现用户和设计师以及商户的交互,在家居精装市场有应用前景。

  浙江浙大友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孝锔

  数联中国的项目所在的是最近比较火热的领域,市场前景较好。不过类似视觉中国等竞争对手已经在这个领域有多年耕耘,需要考虑竞争状况。此外,这个领域是人才密集技术密集的行业,所以需要关注人才的竞争。总体来说,这个项目还是非常有价值的。

  杭州泰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梁小龙

  公司通过建立一个数据庞大的三维模型数据库,并依此来提供延伸服务,本身这个事情是有相当的市场需求的,而且确实有很多人开始在操作。这个项目的难度可能在于找到合适的特定细分行业切入金融,进行深入地服务,并能建立一个各方都能认可的商业模式。另外,我觉得这个项目可能对资金的要求比较高,需要有个长期的烧钱阶段。

  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投资总监 陈蕴涵

  利用可视化技术,实现场景式消费,是互联网消费发展的重要趋势,市场前景好。以家装行业切入,整合设计师资源,提供更好的软装设计服务,就目前来看是一个合适的切入点,而且众多大型品牌家具企业和装修公司都希望涉足这一领域。

  因此设计端的业务实现是可行的,差异在于3D建模技术的优劣。但真正要完成业务闭环还存在众多难点。其中一个可见的难点就是如何完成大量的3D家具产品建模、收集以及大量的3D产品更新。大量的非标产品以及快速的产品设计更新换代对数据库的建立及消费的实现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扫描二维码

  可以报名

  活动主办:

  杭州市科委

  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政府

  杭州日报

  杭州银行科技支行

  杭州市创业投资服务中心

  创投机构特别支持:

  活动时间:

  2015年8月—2016年7月

  报名热线:

  爬山虎热线——85051716

  网络报名:

  杭报在线(www.hzrb.cn 首页相关专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