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北京分行个人境外消费退税业务飙升

  • 发布时间:2015-09-01 02:32:0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出国旅游人数频创新高,中国居民在境外旅游购物金额大幅增长。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作为全球最大的购物退税机构——Global Blue(环球蓝联公司,以下简称GB)在中国华北地区唯一指定代理退税机构,今年上半年个人境外消费退税业务总额超过47万欧元,环比上涨32%。

  据了解,个人境外消费退税业务是工行北京分行代理环球蓝联集团为符合退税条件的个人客户境外消费提供在中国境内退税的个人外汇结算服务。个人客户在境外带有GLOBAL REFUND TAX FREE SHOPPING标志的商店购物时所支付的消费税,回国后可凭加盖“原购物国海关图章”的退税单据直接在工行新航站楼网点和东城支行营业室办理退税业务。

  中国游客购物的退税因行程紧张、程序不熟悉等原因,未在境外成功退税的游客比例很高。在国内办理现金退税业务,不仅退税金额与国外退税相同,回国办理退税还享有时间充裕、语言零障碍、优质服务等优势。

  需要提醒广大客户注意的是,个人消费退税款项以欧元现钞进行解付,如客户要求以人民币退税,则按工行实时外汇牌价进行结汇;若加盖海关印章日期和购物日期超过3个月的退税单据则不能办理退税业务;目前无法受理单笔退税金额超过1500欧元(不含)的退税单。此外,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等国家对单笔退税金额限额有明确规定,建议大家在办理退税前通过GB消费退税指南了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