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要求:明起电信运营商验证第二代身份证

  • 发布时间:2015-08-31 20: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武俊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按照工信部要求,明天起,电信运营商在通过各类实体营销渠道销售手机卡时,将要求用户出示本人身份证,并当场在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上进行验证。未实名的老用户也会被要求补办登记。今天,各大电信运营商是否做好了手机卡实名制的落实准备工作?

  记者走进中国联通马鞍山分公司雨山路营业厅,就看到墙上贴着一张告示,说不按实名要求售卡,要罚受理人5000块钱。墙上还贴着一张《手机卡实名登记承诺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被要求给新用户办卡必须验证身份证,不然就要下岗。新用户必须验证本人身份证后实名登记办理手机卡,老用户也必须补齐个人信息,否则在办理部分业务时会受到限制。

  该公司市场部实名管理工作负责人唐海燕:非实名的,办有的业务办不了。过户,开通业务开通不了。就会限制一些功能,但是停机是不会的。

  明天起非实名登记用户的手机会不会受影响?记者咨询了吉林省三大运营商的工作人员,他们都表示暂未接到停机通知。尽管如此,不少没有实名登记的老用户还是会担心自己的手机有一天会突遭停机,纷纷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去营业厅补办实名登记。

  长春市临河街一家通信公司营业厅今天下午挤满了人,离下班还有两个半小时,叫号机显示等候办理业务的有400多人:

  工作人员:你今天不一定能办上,前边有400多个,10月31号前哪天办一下就行。

  马鞍山市民吴先生也表示:怕不给用了,赶紧过来补办。

  记者今天在街头随机走访了一些报亭,看看能否轻松买到非实名制手机卡:

  记者:这边有没有非实名的手机卡卖啊?

  报亭老板:我不卖这个了。

  记者:现在为什么没有了?

  报亭老板:以前不要身份证买的人多,现在有身份证了乱搞会逮到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