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私校:英美名校敲门砖

  • 发布时间:2015-08-31 18:31: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高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届全球精英寄宿学校联盟招生联展”将于9月14日和9月16日先后登陆北京和上海,届时将有坎特伯雷国王学校在内的10所英国寄宿学校的校长及招生官与中国学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活动承办方必益教育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威廉(WilliamVanbergen)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英国私立中学毕业的学生进入英美知名大学的比例非常高。如果中国学生进入英国私立中学读书,基本上就等于拿到了英美名校的敲门砖。

  英式教育大不同

  威廉告诉记者,英国学校分为公立和私立两个系统。其中公立学校和中国大多数学校相似,学生只需要理解教师讲授的科目,通过考试完成考核。而私立学校则完全不同,其目标是培养未来的领袖,这导致其在教学内容和教育方式上与公立学校有很大区别。

  英式私立学校教育除了期望学生能在学术方面取得成功外,更注重让学生从教育环境中学到技术和才能,这会让他们在课堂上和以后的生活中都受益匪浅。学生可以参与到体育活动、艺术课程和俱乐部中,这些都将锻炼学生的能力,使他们日后成为有用之才。

  威廉介绍,在英国大约有200所私立学校,在一些知名的私立中学,富有特色的体育和艺术课程让学生更好地发现问题,观察问题、解决问题,而学生在体育和艺术方面的特长也成为他们日后进入英美知名大学的优势。“比如,许多美国的知名大学就非常喜欢招收有体育和艺术特长的学生。”

  同时,英国的教育体系与其他国家的不同之处在于,要求严格遵守纪律和训导的同时,允许学生自由选择学习课程。区别于美国学校要求学生在进入大学前学习各种大量的课程,在英国学生往往会挑选几门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并开始提前学习。在学生进入大学时,他们便能够对那些课程具有更深入的理解。学生被分成不同级别,确保优等生仍然会不断接受更大的挑战,同时也保证学习速度较慢的学生能得到足够的关注和关心。

  在英国,大多的私立中学是寄宿制的。威廉认为,中学生的年龄在13~18岁之间,对于许多中国家长来说,他们往往担心学生独立生活的能力。但在英国的寄宿中学里,会有专门的老师给予学生教导,学校甚至会配备专门的心理老师为学生疏导情绪。由于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学生们可以有更多时间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与同学培养感情,可以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同时,与家长相处的时间变得更为可贵,也会让学生更加珍惜与家长的交流与感情。

  备好荷包很重要

  目前,在英国读中学的国际学生中,约有4%~5%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而来自中国内地的学生数量近年来已经逐步超过来自香港地区的学生数量。威廉透露,在必益教育服务的学生中,95%的人进入了牛津、剑桥、帝国理工大学等英国顶尖大学。同时,近年来也有不少中国学生选择在英国读中学,之后到美国读大学。“我曾接触过一名中国学生,在英国读完中学后,同时接到了牛津大学和哈佛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名学生最终选择了哈佛大学。”

  当然,在英国读寄宿私立中学的学费也不便宜。威廉说,在英国读全寄宿中学的学费和生活费加在一起,每年约为33000~35000英镑,小学的费用也要每年24000英镑。对于普通中国家庭而言,这并不是小数目。

  不过,近年来,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逐步增加,在这部分家庭中,有90%愿意让自己的孩子接受国外教育,特别是英美教育。对于有此需求的中国家庭,必益教育有针对性地推出一对一外教辅导,制定适合的学习计划,为学生寻找适合他们的学校。

  威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招生联展,让中国学生和家长对英国寄宿中学有更多的了解,也让他们与学校校长和招生官直接交流,为孩子选择学校提供更好的帮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