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多地旅游景点门票涨价 天津景区无调价消息

  • 发布时间:2015-08-31 15:55:00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07年国家发改委规定,旅游景区门票价格的调整频次不低于3年。该规定本是为抑制景区票价过快增长,而现在,不少网友称,“3年不涨”已经变成“3年必涨”了。

  中秋小长假、“十一”黄金周将至,但近日全国多地景区接连传出涨价消息,使本来就动辄上百元的景区门票更贵了。昨日,为抑制当前景区门票价格上涨过高、过快的势头,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发布倡议:“全国各类旅游景区要共同抑制景区门票过高过快上涨,5A级、4A级景区要带头不上涨门票价格。”

  全国多地旅游景点涨价

  昨日,国家旅游局景区主管部门负责人、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表示,国家旅游局要将景区门票价格,作为各级景区评定机构评定景区质量等级和复核重点考核的内容,并完善价格形成机制。

  目前,国内不少景区票价动辄就要数百元。九寨沟成人门票(含观光车)价格为310元、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含环保车)价格为248元、黄山门票旺季价格为230元。而随着旅游景区门票价格“解禁年”到来,近期不少旅游景点都在酝酿涨价。

  近日,国内一大批4A和5A级景区已经涨价或已发布公告准备涨价。甘肃张掖丹霞、福建清源山等数十个景区都已执行或即将执行涨价后的价格方案。

  “听说莫高窟的门票由160元涨到了260元,一张票贵了100块钱。一家三口去一个景点就要花将近800元,我们都在考虑要放弃这个行程了。”准备“十一”去甘肃旅游的市民吴先生表示。

  北京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刘思敏分析:“对于景区涨价要客观地看,景点、景区涨价只要合理合法都是被允许的,但关键是要信息透明。”

  天津景区未有调价消息

  今年5月,国家旅游局公布的“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共有1801家,其中天津有55家。包括市民熟悉的天津古文化街旅游区(津门故里)5A、天津盘山风景名胜区5A、天津黄崖关长城风景游览区4A、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4A、天津水上公园4A、天津凯旋王国主题游乐园景区4A、天津欢乐谷4A等。

  古文化街和盘山风景区两个5A级景区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近期不会涨价。多家4A级景区工作人员也表示,没有接到涨价通知。

  某旅游网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天津市旅游景点门票涨价的消息。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没有变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