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申城今年月饼产量预计可达2万吨 超9成价格维持去年水平

  • 发布时间:2015-08-31 11:02: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东方网8月31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距离中秋节还有近一个月时间,沪上不少散装月饼销售已经悄然走热。记者昨天在南京路上看到,新雅粤菜馆的散装月饼柜台前人头攒动,真老大房的鲜肉月饼销售点门口排起了超过20人的队伍。

  记者从上海市糖制食品协会处获悉,今年上海市场上的月饼整体质量有所提升、各种品类争奇斗艳,借助与国庆节相近的“大年”契机,有望实现2万吨产量。

  据了解,今年是上海推行适度包装的第十一年,根据行业协会的统计,44家著名月饼生产企业的272中盒装月饼(产品占全市80%)中,月饼包装层数都不超过3层,月饼包装成本与盒装月饼零售价之比均低于20%。此外,杏花楼、新雅粤菜馆、元祖等企业月饼包装空隙率均低于50%,是行业中节能环保的排头军。

  上海市糖制食品协会秘书长陈凤蔚表示,尽管近年来人工成本逐步提升,但今年各企业根据月饼市场的形势,坚持少涨价、不涨价的策略,使得月饼价格更趋亲民。据统计,今年协会抽查的831件月饼中,94.4%单位月饼价格维持去年水平,其中,盒装月饼有92%未涨价。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受到原料价格上涨影响,今年市场上部分鲜肉月饼涨价0.5元左右,部分礼盒装月饼价格有5%左右的上浮,其余月饼价格均未有明显变化。而亲民礼盒及散装月饼仍然是市场上的主流,统计数据显示,200元以下的月饼礼盒占到了市场份额的7成以上。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还处于是月饼销售的前期,各企业已经做好了对商店、卖场及自营门店的月饼铺底工作,并积极拓宽网络销售渠道。预计中秋前一周左右将迎来真正的销售旺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