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幅回撤时纯债型基金引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8-31 07:00:0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基金聚焦

  当股市深陷调整股票基金收益大幅回撤之时,被冷落了太长时间的纯债型基金凭借稳稳的收益再度吸引关注。银河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场的纯债基金数量超过200只,截至8月20日,2015年以来的纯债基金整体平均收益率为6.56%。从细分数据来看,纯债基金中的定期开放类产品表现更为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鹏华丰泰、鹏华丰融及鹏华丰实A、B自成立以来年化回报率均突破10%,三只基金业绩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居前。鹏华丰实和鹏华丰泰将分别在9月10日和9月24日迎来第三次开放申购期,届时投资者可通过各大银行渠道购买两只基金。

  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8月21日,今年以来债券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6.88%,封闭式债券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8.38%,而鹏华丰泰、鹏华丰融和鹏华丰实A、B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实现8.70%,高于市场平均水平。而从年化收益来看,三只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12.80%、10.17%、11.17%和10.74%。

  与普通纯债基金不同,三只基金取得出色的业绩,与其独有的运作方式密切相关,鹏华丰泰、鹏华丰融和鹏华丰实A、B采取在封闭期内封闭运作,封闭期与封闭期之间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从而保证基金规模稳定性。

  近年来,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作为一种期限特征和风险收益特征非常明确的产品,越来越受到低风险投资者的认同。从收益方面考虑,定期开放债基在封闭期内,不受日常申赎的制约,可降低流动性管理压力,有利于基金经理优化基金投资组合的杠杆和久期,加大低流动性、高收益产品的配置,增强基金收益的确定性,从而提高产品收益率。理财专家认为,定期开放债基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流动性特点,更有利于投资者管理自有资金,值得持续关注。

  对于三季度,鹏华丰泰与鹏华丰实A、B定期开放债券基金经理戴刚在二季报中表示,在经济增长平稳之前,预计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将维持较为宽松的局面。目前债券市场风险不大,仍有较好的配置价值,尤其是中短期的信用品种。因此,在债券资产的配置上,仍将以中短期品种为主,维持组合的基本稳定,并保持适度的杠杆水平。可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