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林省:联系实际主动整改

  • 发布时间:2015-08-31 05:45:1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李己平报道:吉林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将“严、紧、实”传导至各级党员干部,以深刻的思想认识指导行动落实,推动老工业基地振兴。

  吉林省委班子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模范带动。吉林省切实解决专题党课简单应付、浮皮潦草,文件抄一段、报纸摘一条、网上粘一块的做法,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务求学深学透、真信真用,切实把思想武器拿起来。

  吉林省着力解决不想如何教育自己、只想怎么教育别人,只联系社会现实、不联系自身实际,对自身的“不严不实”问题不敢曝光、畏惧晾晒,怕找出问题自己不好收场的问题。一是正视问题,自觉查摆。对照自己反思深省拷问查找出的问题,对照征求到的各方面意见建议,全面系统梳理和精准查找出自身“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做到深挖细查,触及实质;二是列出清单,主动认领。吉林省委要求每个专题学习研讨结束后,每名领导干部都要分别列出2个以上“不严不实”行为的问题清单,及时为整改树起靶子,打好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基础。截至6月底,吉林省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共查找出在“严以修身”上存在的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心不足、做群众工作能力不强等447个方面问题,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列出思想境界不高、关注民生不够等问题2.9万余个。

  吉林省坚持把立规执纪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对顶风违纪的人和事坚持“零容忍”。着力解决“虚、空、偏”问题,决不出现“烂尾工程”“形象工程”,即知即改,立说立改。截至7月14日,参加第一批专题教育的106个单位党委(党组)班子确定整改项目2293个,已基本完成2185个、整改率95.3%,第二批8个市(州)、高校、省属企业党委班子确定整改项目1099个,整改率89.4%,58个县(市、区)党委班子确定整改项目3947个,整改率82.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