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麦奖再启全球海选大幕

  • 发布时间:2015-08-31 05:41:3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王晶菁 本报记者 傅静之

  日前,2015年金麦奖暨中国(杭州)国际电商营销峰会正式启动。

  今年的金麦奖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浙报集团主办,杭州市商务委员会、浙报传媒承办,浙江日报新闻发展有限公司、淘宝天下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执行。目前金麦奖已成功举办两届,并先后走访了全球12座商业城市,吸引了上万家电商企业、传统企业、服务商等参与其中。

  今年的金麦奖以“金麦潮涌·凭栏钱江”的主题继续站在行业之巅,面向全球招赛。只要是2014年11月23日~2015年11月22日投放的互联网传播案例,且取得一定成绩,拥有可量化的实际效果,均可参赛,不限国别地域。据主办方介绍,金麦奖自创立以来,共征集案例500多个,最终获奖案例90个,且每年的参赛案例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均曾上升态势。今年的案例评审,将更多地关注跨境、跨界的创新营销案例。

  即日起,今年的金麦奖正式启动,报名者可登录官网http://www.gwawards.org,颁奖盛典暨中国(杭州)国际电商营销峰会将于今年12月举办。

  携电商之都求共赢

  杭州是“中国电子商务之都”。电子商务在杭州市十大产业中占主导地位,发展全国领先,也是杭州的“金名片”。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杭州以电子商务服务、信息软件、物联网为代表的信息经济、智慧产业一枝独秀。

  杭州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非常注重“线下”与“线上”融合发展,重视电商产业品牌创新和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相继实施和推进“电子商务企业推进工程”及“电商换市”。在经历了电商飞速发展的10余年间,社会各界、企业对于电子商务未来的前景和发展趋势等充满了期待。随着今年杭州成为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并打出为“网上丝绸之路”出谋划策的响亮口号,杭州这个电商之都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今年的金麦奖和中国国际电商营销峰会也将重点关注以下话题:如何促进传统商业互联网+发展,强化与电子商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发展,如何促进跨境电商产业与传统商业、企业的深度融合发展等;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传统企业、互联网企业和顶级的电商品牌参与进来,与杭州合作、与杭州共赢。

  各类奖项全面提升

  2015年,电商的营销平台已经不止于阿里系天猫、淘宝,或是PC端,而是向着全网多平台、移动互联网以及线下门店等全渠道覆盖的运营推广模式发展。在渠道越来越多样化的年代,对于品牌商来说,更要懂得在凸显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借助全网优势的传播渠道,打造营销方案,获取精准的传播效果。

  此前两届金麦奖在立足电商行业的基础上,都获得了不俗的成绩。而今年的金麦奖更是迈开步子,扩充奖项覆盖范围,从过去的产品、专项、视频、服务、平台5个类别上升到“年度榜单”、“服务类”、“创新类”和“营销类”四大模块,使奖项不再拘泥于具体的内容与形式,以期拓展全新的奖项评选模式。

  评选标准更趋国际

  自去年“双11”天猫国际首次参与电商狂欢盛典以来,“全球买、全球卖”已成为电商新趋势,跨境贸易更是成为电商业新的风向标。天猫国际、洋码头、蜜芽宝贝、贝贝网等跨境平台层出不穷,更有小红书等移动端的创业项目不断涌现。2015年由此被业内称为“跨境电商元年”。

  顺应时代走向,2015金麦奖也提出了全球化的概念,将与世界浙商网共建国际报名渠道,在海外传播落地,拓展参赛企业的招募范围,从而将奖项的影响力扩展至全球。

  与此同时,本次评委会的组成也进行相应调整,如针对跨境业务将评委会分成3个部分,即跨界电商管理层、国际品牌商管理层、海外互联网领域专家,希望能为全球范围内的参赛选手做出最客观公正的评选。

  娱乐投票玩转其中

  互联网有天然的娱乐属性。近年来,阿里积极拓展娱乐事业,在阿里影业、阿里音乐等领域均有建树。而在真人秀大热的背景下,品牌商也积极开展与真人秀节目的合作。如天猫冠名《极限挑战》,茵曼、裂帛等互联网女装品牌与《爱上超模》合作等,当下的互联网电商已经迎来了“全民娱乐”的时代。

  同样,在今年金麦奖的设置上,也将“娱乐”一把,届时“节目”、“明星”、“票选”等元素都将融入其中,以提升网络受众的参与度。据透露,今年金麦奖将首推全民网络票选机制,让各界人士可以通过互联网参与到奖项评选环节,并评选出最终获奖者,以此增加赛事的互动性与趣味性。

  引入更多创新业态

  当下的电商江湖已过了单打独斗的年代,创业者大多选择合伙人制,或借助平台谋求众筹、或博得投资人的青睐。众人拾柴火焰高,电商的运营模式已然迎来了新趋势。金麦奖在创办过程中,一直注重于与多方平台的合作,如阿里巴巴、新浪等具有广泛影响力和传播度的平台。今年,金麦奖再次与淘宝众筹以及众多的资本投资方等对商家有帮助的平台机构进行合作,使参赛企业在参与评选的同时,也能通过奖项本身获得更多的资源协助。

  此外,今年的评选将首次引入“电商基金”助力创新案例,并促进项目的落地成长。其中,由浙报传媒、浙江省电商促进会和财通证券三方发起的“电商基金”,首期拟募资人民币5亿元,皆在帮助有潜力的中小型电商企业获得可持续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