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淘宝村联盟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8-31 05:41:3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市委报道组 张伟星 见习记者 唐骏垚) 近日,“全国淘宝村联盟”在临安成立。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优秀淘宝村带头人、代表和电商专家参加了首届淘宝村联席会议。“全国淘宝村联盟”是由阿里研究院倡导、全国优秀淘宝村带头人组成的联盟组织。淘宝村联席会议旨在共同探讨淘宝村升级发展的核心议题、解决淘宝村共同的难题和困惑,搭建一个好的平台,实现全国淘宝村信息互通、商机共享、共同发展,提升淘宝村的发展水平。

  据阿里研究院统计,在“互联网+农民”的新型模式下,全国淘宝村的数量节节攀升,截至2014年底,数量达212个,遍及福建、广东、河北、湖北、江苏、山东、 四川、浙江等10个省,淘宝村已成为中国独有、举世瞩目的农村经济发展新常态。预计到2015年底,全国淘宝村数量可达600多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