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境内外记者到卢沟桥等地集体参观采访

  • 发布时间:2015-08-31 02:31:3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简承渊)8月29日下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组织境内外记者到宛平城、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集体参观采访。

  日本、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外国媒体,港澳台媒体和境内媒体代表共50余位记者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在参观过程中,境内外记者认真观看和聆听讲解,不时提出问题。卢沟桥村84岁的郑福来老人是“七七事变”的亲历者。“那会儿他们杀个中国人,就像弄死一只蚂蚁,根本不把我们当人。”郑福来说,“如此滔天罪行,作为亲历者,我必须告诉后人,给历史一个交代。”日本《赤旗报》北京分局负责人小林拓也表示,到这里来感受70多年前的历史,会感到和平、合作的重要。

  这场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集体采访活动,是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联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六场集体外出采访活动中的第二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