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防机动车被套牌有妙招

  • 发布时间:2015-08-31 01:30: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用车向导

  如果车主查询、核对机动车违法信息时发现有疑问的记录,并确认机动车在记录时间没有出现在违法行为发生地,就要警惕自己的机动车可能被套牌了。

  怀疑车辆被套牌后,车主要注意收集能证明自己车辆位置的证据,如路桥隧费单据、有机动车号的停车收费单据、出入单位、社区的内部监控画面等资料、线索,能够为自己举证澄清。交警提示,车主如发现车辆被套牌,可以向机动车登记地或者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案,并提供证据协助调查。对通过交通违法证据图片比对发现套牌违法车辆与被套牌车辆特征明显不符,或者报案人能够提供证据证明车辆号牌被套用的,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相关规定,在核实证据材料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撤销该交通违法信息。

  机动车号牌被套用的车主可以持受理案件公安交管部门出具的《涉嫌套用机动车号牌案件受案回执单》,向机动车登记地公安交管部门申请换发其他机动车牌证,方便公安交管部门通过路面查处、公路缉查布控系统查找发现“李鬼”。

  据了解,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借助交通技术监控、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交通违法业务处理系统等技术手段,准确发现车辆行驶轨迹、交通违法记录、车辆外观特征等信息,并部署警力通过路面发现、拦检、甄别、布控套牌假牌车辆,进一步提升了侦破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