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款国产ARJ21-700飞机南京首飞

  • 发布时间:2015-08-31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柯弦)日前,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中国首款国产ARJ21-700飞机前往南京进行演示飞行。从当天中午11点准时起飞,到12:58顺利降落南京,这架完全按照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涡扇喷气支线客机完美完成了飞行任务。

  据中国商飞试飞中心副主任谭祥升介绍,ARJ21-700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中、短航程新型涡扇喷气支线飞机,包括基本型、货运型和公务机型等系列型号。作为基本型的ARJ21-700飞机混合级布局78座、全经济级布局90座,航程2225—3700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要求。

  虽然只有90座的位置,但机舱内的乘坐环境却十分舒适,宽敞的空间、宽松的座椅,乘客落座其中,一点都不觉得压抑。不少参与试飞的乘客表示,国产民机的空间居然会更加宽敞一些,让人觉得非常舒服。一位乘客说,从成都到南京近两个小时的飞行体验,丝毫不觉得累,而且起飞和降落都很平稳。

  此外,同时参与体验的成都航空飞行员高峰更加关注飞机性能。据他介绍,ARJ21-700稳定性好,不容易颠簸,尤其是发动机,马力十分强劲,起飞时甚至不必“火力全开”,也能轻松上天,“别说去南京等东部的城市,就算飞往西部也是比较轻松的。”高峰说。

  和普通飞机不一样,ARJ21-700的发动机不是在机翼下,而是高高地吊在飞机尾部两侧。好处就是,不仅能让机舱内更加安静,同时高悬的发动机不容易吸进跑道上的异物,飞行时飞机不容易进入失速等危险状态,更加安全。

  据了解,2014年12月,ARJ21-700飞机完成取证前全部300项试验任务,全部528个验证试飞科目,累计安全试飞2942架次,5258飞行小时。在全部适航验证工作、3418份符合性报告得到审批,398条适航条款关闭后,于2014年12月30日获得中国民航局批颁发的型号合格证。

  目前,中国民航局正在按照有关适航规章,对第一架准备交付的ARJ21-700飞机进行单机适航检查,对中国商飞公司的质量保证体系、运行支持体系和持续适航体系进行审定。

  据悉,首批ARJ21-700飞机将于今年内交付于成都航空公司运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