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利好促A股延续强势沪指收复3200点

  • 发布时间:2015-08-29 09:33:3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短期:超跌反弹

  中期:震荡

  盘面观察: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在多重利好的鼓舞下延续强势,上证综指涨逾4%收复3200点整数位,深证成指涨幅超过5%。创业板指数更是录得逾6%的巨大涨幅。当日上证综指开盘就升破3100点,报3125.26点。全天沪指基本呈现稳步走升格局,最后一个小时上行速度明显加快。尾盘沪指上摸3235.84点的全天高点后,以接近这一点位的3232.35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涨148.76点,涨幅达到4.82%。深证成指涨545.65点,收盘报10800点,涨幅达5.32%。创业板指数表现好于两市大盘,录得6.26%的涨幅,以2082.12点报收。两市近600只个股涨停。建筑工程、煤炭、供水供气板块领涨,且整体涨幅均高达逾6%。综合类、运输物流、石油燃气、电力等板块涨幅靠前。

  后市展望:近日我们提示市场超跌反弹的机会,但这不意味着当下就可以重新乐观起来。市场的机会是跌出来的,但反弹的高度仍需要观察以下潜在的风险点和催化剂:美联储加息进程、人民币汇率走势、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公布、稳增长政策出台与落实等。

  投资建议:操作上,我们继续建议当前位置可参与低估值大消费蓝筹和白马成长股的反弹,但总体仓位仍不应过分激进,市场仍将反复波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