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一早高峰 这些路段易堵

  • 发布时间:2015-08-29 08:33:2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早晚高峰易堵路段

  车辆缓行:南京路、贵州路、成都道、马场道、中环线、复康路、卫津路、长江道、南门外大街、十一经路等主干道路

  车多人多:各中小学校,特别是地处和平、河西等中心城区的学校门前

  道路、地铁施工:津塘路、中山路、昆纬路等

  本报讯(通讯员 焦轩 黄磊 记者 何会文)8月31日,本市中、小学校开学。届时,本市早晚高峰时段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交管部门将及时启动交通疏导预案,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安排,加强学校周边及主干道路交通秩序维护,确保市民出行畅通。交管部门提示市民提前规划出行路线,调整出行时间、出行方式,尽量避开交通集中路段。

  据交管部门介绍,按照往年情况,学校开学后,本市主干道路及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南京路、贵州路、成都道、马场道、中环线、复康路、卫津路、长江道、南门外大街、十一经路等主干道路将出现车辆排队行驶缓慢的现象;各中小学校,特别是地处和平、河西等中心城区的学校门前,将会出现车多、人多的情况。加之津塘路、中山路、昆纬路等道路施工、地铁施工的全面铺开,市区路网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交管部门提示,开学后,路面交通流量将出现明显上升,加之本次为新学年开学,由于新生较多,其出行时间、路线尚不固定,开学初期路面流量分布不均衡,极易引发部分地区交通拥堵。特别是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在出行时要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服从交警及交通协管员的指挥。接送学生的车辆不要在学校门前随意停放,要选择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即停即离,缓解学校门前的交通压力。同时,希望各中小学校周密组织学生,尽可能乘坐“校车”上下学,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在上学、放学时,要派出专人维护学校门前秩序,劝导家长不要长时间在校门口停留、聚集,学生上学、放学要严格实行路队制,大家共同创造一个安全、通畅、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因9月6日正常调休上班不限号,届时出行流量势必更加集中,建议市民在当天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或错峰出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