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驻朝大使:中朝军民用鲜血诠释两国友谊

  • 发布时间:2015-08-29 07:5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一娜 陆睿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近日在朝鲜媒体发表文章指出,70多年前,中朝两国军民同仇敌忾,并肩奋战,给万恶的日本侵略者以沉重打击。中国人民对此永远铭记在心,无比珍视两国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诠释的中朝友谊。

  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李进军在朝鲜杂志《今日朝鲜》9月号发表题为《历史不会忘记,和平来之不易》的文章。

  文章说,为了反抗残暴的日本殖民统治,朝鲜许多仁人志士纷纷来到中国开展抗日斗争,得到中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也鼓舞和支援了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特别是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金日成同志与东北抗联一起,在中国东北的白山黑水之间英勇抗日,还有一大批朝鲜反法西斯战士在中国大地上同中国军民生死与共,浴血奋战,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殊死战斗。他们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不仅为朝鲜的解放和独立建树了不朽功勋,也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人民对此永远铭记在心,无比珍视两国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诠释的中朝友谊。

  文章说,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积极倡导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构想,给周边国家及区域共同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我们高兴地看到,朝鲜人民在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同志和朝鲜劳动党领导下,奋发图强,积极推进朝鲜式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建设,在经济、民生等多领域取得一系列可喜成果,为今年胜利迎接解放70周年和建党70周年献礼。

  文章强调,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朝关系,始终将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作为坚定不移的战略方针。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中方愿与朝方一道,继续弘扬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致力于打造和平发展、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造福两国人民,为实现地区及世界的持久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郭一娜 陆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