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萍乡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29 07:32:3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赖永峰、通讯员李运球 叶报峰报道:一段时间以来,江西省萍乡市从创新体制和机制入手,以加强国防建设、提高部队战斗力和促进地方改革、发展、稳定为目标,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近年来,萍乡市制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施意见》,构筑和完善市、县、乡(镇)、村(社区)四级拥军优属管理网络,建立健全双拥组织网点809个,全市各乡(镇、街、场)均以党委书记任组长,民政所长任双拥信息联络员,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均建立双拥工作服务组织并开展活动,形成“上下一条线、纵横成网络、各级有人抓、活动经常化”的双拥工作新格局。

  为强化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力量支撑,萍乡市在人才兴市中储备后备力量,在国民教育中培育官兵素质,在遂行任务中提高官兵能力。目前,全市先后将能源、医疗等专业技术人才共4300余人,编入各类民兵队伍,并以地方通信、卫生等行业系统为依托,组建35支专业保障队伍,纳入作战预案和民兵整组工作,有效发挥了各类人才在经济社会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中的骨干作用。在兵员征集上,萍乡市各高校成立了征兵机构,为大学生报名开辟了“绿色通道”,市政府每年拨付10万元专款用于大学生征集。

  在城市规划建设、社会综合治理等领域中,萍乡市积极创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平台,突出融思想、融项目、融行动、融资源“四个融合”。如利用经济增长和城市建设加快的契机,严格贯彻防空要求,把人防工程融入城市规划。近年来,完成大型人防工程面积达4.3万平方米,确保战时人员、重要物资能够及时转移。萍乡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近几年全市累计投入9832万元,用于军地共建和军队援建项目及部队正规化建设等。

  驻萍部队官兵也把萍乡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积极为地方做好事办实事。据统计,近3年来,驻萍部队共扶助312名贫困学生,其中120人考上大学。照顾孤寡老人300多人,义务植树2万多棵,义务献血5万多毫升,军训中小学生8500多人次, 抢险救灾出动车辆设备2656台次,成功解救遇险群众1031人,挽回经济损失7379万元。同时,以实现双拥工作融合式发展为目标,大力推进军地平安建设,健全组织机构,完善组织网络,落实专项经费,维护涉军权益。近年来,组织“法律知识进军营”活动67场,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份,调处涉军矛盾纠纷16起,诉讼和非诉讼64件,有力维护了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

军民融合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发展 11.72 10.05%
2 振芯科技 19.11 10.02%
3 耐威科技 39.14 6.36%
4 国睿科技 24.01 6.00%
5 精准信息 7.35 5.7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宏达电子 37.01 -2.99%
2 光威复材 59.20 -1.79%
3 红宇新材 5.13 -1.72%
4 天海防务 7.20 -1.37%
5 银河电子 6.55 -1.2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