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朝阳区半年疏解25家有形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8-29 02:31:2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李庆国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朝阳区非首都核心功能产业疏解颇见成效。截至6月底,全区已清退有形市场25家(其中市级任务12家),完成区级任务的54%、市级任务的60%;拆除再生资源回收场(站)10家,完成全年任务的45%;拆除出租大院48家,完成全年任务的50%;共腾退建筑面积约269.3万平方米,涉及从业人员约5.7万人。31家位于朝阳区的工业污染企业目前已全部停产。

  按照“腾退拆除一批、改造升级一批、转移疏解一批”的工作思路,今年,朝阳区重点围绕有形市场、工业污染企业、再生资源回收场(站)和出租大院四个领域展开功能疏解。2015年,全区计划清退有形市场46家(其中20家纳入市政府与区政府签订的责任书),关停淘汰工业污染企业41家,拆除再生资源回收场(站)22家,拆除出租大院96家。共计划腾退建筑面积223万平方米,涉及从业人员约8.4万人。

  据了解,清退有形市场不是简单的关掉,而是利用政策机制引导企业搬到更适合其发展的地方。搬出去后,朝阳区将利用空间环境的优化,重点培育金融、文化创意产业等高端产业发展优势,实现区域经济提质、升级、增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