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密西根州州长斯奈德:随时欢迎中国企业到密西根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8-28 19: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闫晓虹)美国密西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Rick Snyder)近日再次率领贸易代表团访华,先后到访北京、广州、深圳、杭州、上海等城市,并就双边贸易和投资事宜进行了广泛的洽商。斯奈德表示:随时欢迎中国企业到密西根投资。

  访华期间,斯奈德与中国相关政府官员和企业领导举行了会见和会谈,包括国务委员杨洁篪、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等。自2011年担任密西根州州长以来,这已是斯奈德第五次来华访问,旨在向中国推广介绍密西根州作为一个理想的投资目的地,其不断增长的就业率和优惠的税收政策,以及在新世纪解决就业和打造优质商业环境的建树。

  北京是斯奈德州长此次访华的第一站,期间他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以及中国的一些省市代表共同出席了密西根州与中国商务部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仪式。

  斯奈德表示:“密西根州是美国最早与中国正式建立官方联络的州之一,对此我深感自豪。我们双方始终致力于实现双赢。”

  在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相关代表进行会谈时,斯奈德表示,密西根州汽车行业出现了强势回弹,过去5年新增了近18万个工作岗位,而且当地正在研发的尖端汽车技术将给交通运输业带来巨大改变。

  密西根州作为美国的汽车工业和研发中心实至名归。据美国汽车研究中心统计,密西根州的375家汽车研发中心的研发经费占全美总额的75%。另外,斯奈德州长制定战略计划,强化了密歇根州在供应链和物流方面的优势。密西根州因其优越的战略地位及雄厚的制造业与商业基础,在汽车业竞争中保持领先,其汽车出口量在全美雄踞首位。

  斯奈德说:“我们对密西根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相关研究预测,与上世纪相比,未来5-10年,密西根州在汽车技术及材料研发方面将会取得更多突破。作为美国的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密西根州将引领整个汽车行业的转型。”

  随着汽车业的发展,努力吸引并留住人才是斯奈德州长的当务之急。日前,斯奈德宣布启动“我们依靠人才”(We Run on Brainpower)计划。该计划由密西根州经济发展署指导实施,旨在提高公众对密西根州汽车行业数量众多的高科技岗位的认知和了解。

  密西根州经济发展署高级副总裁兼密西根州汽车产业办公室负责人凯文·克里根表示:“在汽车生产制造和高新技术创新方面,密西根州一直走在前列。此外,底特律的经济结构非常多元化,当地的医药研发、教育、IT以及广告业都发展得很不错,现在正是中国企业前往投资、创造美好未来的大好时机。”过去5年,已有100多家中国企业到密西根州投资,累计投资规模超过1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资金流向了汽车行业。(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