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博览会开幕首日签约超百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28 19: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广州8月28日电 (王华 张旭怡)第23届广州博览会(简称“广博会”)28日开幕,首日现场签约24个经贸合作项目,总金额超120亿元人民币。

  24个签约项目涵盖各地装备制造、电子通讯、农产品种植及贸易、食品加工、商贸物流、文化旅游、房地产、汽车等多个领域和行业,总金额达122.61亿元。投资总额超亿元的项目有18个,占比75%,其中,绿地集团与海珠区政府的合作项目投资总额达50亿元,广州粤旺农业公司与黔南州龙里县的农业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达5亿元。

  据了解,本届广博会展览面积约12万平方米,展位约6000个,设有3个综合展馆和8个专业展馆,展览面积、参展企业数量、专业展规模均创新高。

  广博会的3个综合展馆中的国际友好城市和港澳地区名优产品展馆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印度、泰国等国家的等十多个国际友好城市,以及东南亚及港澳台数十家企业。8个专业展馆中,首次引入房地产博览会、广府文化巡展等新内容。

  主办方称,广博会自创立起便有政务往来、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三大目的,以往的展会更多涉及政务往来和经贸合作的经贸合作层面,文化交流不成系统,而今年新引入广府文化巡展,使文化交流的目的更加突出。巡展通过“广府庙会精华展示”、“广府茶居体验”、“广府非遗体验”、“南越王卫队巡游”、“广府达人秀”等多种演绎方式,呈现广府文化。(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