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相比其他处理方式,垃圾焚烧具有比较优势

  • 发布时间:2015-08-28 13: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 (记者 沈慧)近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发电分会组织的“媒体走进垃圾电厂”活动在京启动。目的旨在透过媒体的视角,让公众了解垃圾焚烧发电。

  活动中,专家们就公众关心的垃圾焚烧处理水平、环保排放、行业发展、邻避运动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他们表示,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我国垃圾焚烧处理及发电技术不存在技术差异。我国企业可以基于我国垃圾的实际条件,设计、建设和运营具有国际先进排放标准的垃圾焚烧电厂。而且,与其他垃圾处理方式相比,在目前条件下焚烧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很多案例事实也证明,越是垃圾焚烧处理发展充分的地方,垃圾分类的组织工作开展的效果越好。

  对于公众普遍担心的垃圾焚烧产生的二噁英问题,专家回应称,从排放量来说,垃圾焚烧厂对自然界二噁英的贡献量微乎其微。从排放来源来说,二噁英也不是垃圾焚烧的专利。垃圾高焚烧率国家居民的健康状况和我国垃圾焚烧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分析,也表明垃圾焚烧二噁英排放和危害被夸大。

  据了解,“走进垃圾焚烧电厂”的活动将连续开展三年,其主题由浅入深分别是“走近”、“走进”和“走入”,最终达到拆除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与媒体公众之间的误解“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