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方医科大学原副校长陈志中受贿案再开庭

  • 发布时间:2015-08-28 11:16: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霞虹  责任编辑:罗伯特

  行贿人尚在追逃中,缺乏其证言,300万元贿赂款能否认定?昨日,南方医科大学原副校长、珠江医院原院长陈志中受贿案再次在广州中院开庭。庭上,控辩双方围绕上述焦点展开了辩论。

  今年5月12日,南方医科大学原副校长、珠江医院原院长陈志中在广州中院受审。检方指控他在2006年至2013年期间,多次收受医院基建项目承建商、药商、医疗器械商、下属等人贿送的现金、房产等共计500多万元(详见本报5月13日A4版《听说巡视组来 急退300万赃款)》。

  庭审时,检方指控陈志中受贿金额最大的一笔款项发生在2007年。陈志中为承接珠江医院新医疗区建设工程的承建商陈某在延长工期、工程验收、结算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陈某贿送的人民币300万元。

  后来,检方补充提交了证据。昨日的庭审便是对补充的证据进行质证。公诉人称,由于陈某在逃,侦查机关正在对陈某追逃。公诉人还补充了陈某挂靠的公司承接珠江医院新医疗区工程时的合同等证据。

  对此,辩护律师依然认为,目前陈某尚未归案,不能认定陈志中受贿。

  目前,该案尚在审理中。(记者林霞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