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28日将再发射“质子-M”火箭 前一次发射失败

  • 发布时间:2015-08-28 10: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将于当地时间28日再次发射“质子-M”运载火箭。今年5月中旬,该型号火箭搭载着墨西哥“MexSat-1”号通讯卫星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基地升空,但在飞行497秒后出现故障坠毁。

  报道称,这将是俄罗斯继5月的事故后首次发射“质子-M”火箭。火箭此次将搭载英国通讯卫星“Inmarsat-5F3”升空,并将其送入轨道。

  负责制造“质子-M”火箭的俄罗斯克鲁尼契夫航天研制中心方面称,“质子-M”将于莫斯科时间8月28日下午2时44分从拜科努尔发射基地升空。按照计划,“Inmarsat-5F3”通讯卫星将火箭升空12小时,即莫斯科时间29日凌晨2点44分与火箭推进器分离,之后进入轨道。

  据介绍,“Inmarsat-5F3”通讯卫星原计划在今年5月底升空,但其发射计划因5月16日的“质子-M”坠毁事故而推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