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翘尾”强劲反弹 沪指涨逾5%站稳3000点

  • 发布时间:2015-08-28 10:31:47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8月27日专电 在央行“双降”释放宽松信号的基础上,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提速对A股形成鼓舞。27日A股强劲反弹,上证综指站稳3000点整数位,并录得逾5%的年内第三大单日涨幅。

  当日上证综指以2978.03点高开,总体上呈现先抑后扬格局。午后沪指一度下行逼近2900点,下探2906.49点后突然掉头快速拉升,轻松突破3000点整数位后,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3083.59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涨156.30点,涨幅高达5.34%。这也是2015年以来沪指创出的第三大单日涨幅。

  深证成指重新攀上万点整数位,报10254.35点,涨354.63点,涨幅也达到了3.58%。

  近期表现弱势的创业板指数同步反弹,涨3.67%后,以1959.49点报收。

  股指强势上涨带动沪深两市个股反弹,仅200余只交易品种收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40余只个股涨停。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录得正涨幅。券商保险、银行两大板块领涨,且整体涨幅高达逾6%。建筑工程、供水供气板块涨幅也在5%以上。IT、电子等板块涨势相对较弱。

  中国保监会26日印发《养老保障管理业务管理办法》,明确养老保障管理基金投资范围比照保险资金运用相关监管规定执行。28日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将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官员介绍基本养老金投资管理有关措施,这一消息被视为养老金入市提速。加上隔夜美国股市全线回暖,A股在多重利好共同作用下强劲反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