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上月亏损40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8-28 10:11: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挪威主权财富基金的CEO英利夫·斯莱因斯泰德(Yngve Slyngstad)透露,在过去一个月里该基金投资亏损超过5%,按其周四的基金值计算,亏损额约合400亿美元。

  而就在此前,中国股市经历了20年来的最大抛售。斯莱因斯泰德表示,中国“需要将其经济增长模式变成消费驱动型经济”,虽然现在看来转变需要较长的时间,但是“中国的领导人知道那是必须要做到的事情”。

  斯莱因斯泰德一直以来试图扩大挪威主权基金在中国的投资,他认为投资中国是抓住全球经济增长的关键所在。经过多年的努力,到2015年早些时候,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在中国A股的投资份额从15亿美元增加到了25亿美元。截至去年年底,该基金在内地和香港总投资额约为270亿美元,

  斯莱因斯泰德表示,中国近些年的经济增长较快,过去20年来对基金增值贡献很大,但是目前很难读懂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和中国提供的宏观经济的信息。

  据悉,挪威主权基金二季度亏损87亿美元,系三年来首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