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亮风台发布HiAR增强现实开发平台 推动国内AR技术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28 09:3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8月28日消息 2015年8月27日,亮风台发布了HiAR增强现实开发平台,与大家共同见证并分享了专为国内开发者服务的AR平台的诞生和崛起。

  活动现场除了正式发布HIAR增强现实开发平台外,亮风台还将联合美图共同成立实验室,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并致力于新型智能硬件的创新探索。美图CTO张伟提到:“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是以产品见长的公司与技术见长的公司合力发展一项事业的开始,为国内AR行业注入新鲜、活力的血液。“

  从1954年现实增强技术的鼻祖Sensorama Machine问世,至今已有60余年,数据显示,到2020年AR市场的收入规模将达到1200亿美元。而自2011年起,全球的科技巨头便频频向AR技术抛出绣球,英特尔、谷歌、高通等巨头动作频频,微软也推出了HoloLens,苹果也在不久前收购了Metaio。

  但反观国内AR市场,仍处于早期探索阶段。亮风台HiAR增强现实开发平台的发布,在很大程度上将促进国内AR技术发展,并让更多的国内开发者加入到AR产品的开发中。亮风台CEO廖春元表示,HiAR增强现实开发平台的发布,将弥补中国在AR产业核心技术的严重不足,并推动AR在深度和广度上的发展。

  HiAR增强现实开发平台是针对国内开发者的使用习惯研发,相比国外AR技术开发SDK使用门槛高、技术支持响应慢,国外服务器延迟大、缺乏本土化定制优化、价格不菲等问题,HiAR开发平台均针对国内开发者做出了调整。

  事实上,军事、教育、旅游、文化、游戏、汽车、医疗等诸多领域与AR的结合均成为可能,诸如京东、乐逗、小熊尼奥等公司均推出过相关AR产品,并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云知声CEO黄伟、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CEO助理佟永跃在会上也提到,AR还将与语音识别、云计算等相关领域进行深入合作,使得更自然的人工智能交互可以顺利落地。

  亮风台首席科学家凌海滨介绍,HiAR开发平台包括HiAR SDK、HiAR云识别以及HiAR管理后台,其中HiAR SDK拥有领先的跟踪识别技术,可以原生支持多种格式3D动画模型渲染,且支持脚本语言,使得开发者能灵活定义AR交互。同时也支持丰富的原生多媒体AR和视频蒙版特效,并兼容全部主流的软硬件平台,三行代码即可集成。总结成一句话,AR开发从未如此简单。

  同时,HiAR的云识别服务也兼具大、快、准、广4大特点。灵活的横向扩容技术,可支持亿级超大规模图库;在识别准确率上HiAR也超过96%,并拥有超强抗遮挡、旋转、大角度透视等能力;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深度优化的云识别算法,HiAR支持识别广泛的图像类型,自然景物、图文混编等均可顺利识别。

  虽然国外的AR技术领先于国内,但在国内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前提下,国内AR技术及相关产品也将迎来一轮爆发。而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一环,如果说人工智能让机器变得更加聪明,AR就能让机器更直观的看到并认识世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