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红海”中 拓“蓝海”

  • 发布时间:2015-08-28 08:31:30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前,以鞋服、电子产品、母婴用品等为代表的行业电商竞争已趋白热化,业内坦言已是一片“红海”。

  在采访中,我们欣喜地看到,在晋江电商版图中,既有行业旗舰,也有一批“小而美”的企业——

  只做“抱抱熊”婴儿背带的嘉年华成为天猫全网销售冠军;泉州嘉利旗下“快乐年华”儿童电动车,靠全球最多汽车品牌的授权做到童车领域的龙头老大;新时颖服饰将婚纱定制化理念引入内衣裤和泳装商品,跨境电商年销售额逾2亿元……

  他们共同的特点是以电商起家,只关注某一产品,将产品质量、定制化设计、生产流程的速度控制视为核心竞争力。

  由此可见,深耕细分市场,尤其是行业巨头还未卡位的细分领域,按电商规律专业化运作,依旧能找到一湾“蓝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