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精准发力 跑出“加速度”

  • 发布时间:2015-08-28 05:52:3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各地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坚持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趋势,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不断加速,深化改革带来的动力活力在持续释放。

  稳增长首先需要稳投资,最终体现在项目上。牵住加快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吉林突出发挥“五个优势”、推进“五项举措”、加快“五大发展”,强调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实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目标;甘肃抓住“一带一路”战略全面推进的机遇和丝绸之路旅游年的宣传引领,结合“丝绸之路”元素投资旅游项目,以敦煌为代表的丝绸之路沿线旅游城市普遍升温。

  投资具有科学性才是有效的投资,才能有利于调整产业结构。北京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经济结构继续优化。

  中小微企业是稳增长的一支重要力量,各地正不断出台新举措,激发中小微企业的动力和活力。河南建立工业企业资金保障协调机制,专门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通过政府引导,中小微企业积极进行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内生动力。

  扩大有效投资是稳增长的关键支撑,当前各地正倾力做好抓重大项目、促投资稳定增长这篇大文章,确保发展的步伐稳中有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