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上半年堵截金融欺诈案同比降四成

  • 发布时间:2015-08-28 04:35:2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发布数据,2015年上半年,该行共堵截金融欺诈案4610件,同比下降了37.19%;涉及金额2.67亿元,同比下降了38.37%。

  据民生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该行上半年堵截的欺诈案件大幅减少,根本原因在于强化了运营风险防控的软硬件建设,增强了对不法分子的威慑力,有欺诈图谋者也不敢轻易到柜台。

  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持续强化了运营条线的制度执行力度,加强业务现场防范,不仅在全行范围深入开展“安全运营”系列活动,而且投入使用了有针对性的技术手段,改进了重要节点的控制模式,切实筑牢了防范金融欺诈案件的“第一道防线”。

  统计显示,在民生银行上半年堵截的案件中,降幅最大的是冒充他人办理业务,一共堵截了2183件,同比下降了53.87%。其中,堵截冒用他人身份证开户为1546件,同比下降了62.17%;堵截冒领卡为16件,同比下降了60%;堵截冒充他人办理其他业务为487件,同比下降了9.31%。

  民生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不断加强柜台防范,要求柜台工作人员做到“处理规范、询问得体、劝解得法”,将风险防范融入文明服务之中。同时,持续组织员工学习各类诈骗案例,有效提升柜台工作人员对各类诈骗案件的堵防能力,从源头上防范风险事件发生。采写 宁俐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