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学在即怎样让学生们吃得安心?

  • 发布时间:2015-08-28 03:34:11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开学在即

  怎样让学生们

  吃得安心?

  萧山给23家学校食堂统一配送企业“上课”

  □通讯员 韩晓芸 本报记者 洪慧敏

  早报讯 中小学开学在即,孩子们在学校吃的食品安不安全,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日前,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召集全区23家学校食堂统一配送企业负责人开展新《食品安全法》知识培训,拉开了新《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序幕。

  据悉,萧山的23家学校食堂统一配送企业都已经通过2015-2017年度学校食堂统一配送单位招投标工作,负责配送全区学校食堂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

  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23家学校食堂统一配送企业负责人,开展的培训内容从学校食堂配送企业的日常经营行为出发,针对新旧法的异同做了详细讲解,强调了新《食品安全法》的亮点,并阐述了在经营过程中需重点关注的主体资格、从业资格、进货查验制度、销货记录、食品质量管理、食品贮存及运输等方面的事项,并积极鼓励这些学校食堂统一配送企业以贯彻新《食品安全法》为契机,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把配送食品的采购关、贮存关、进货查验关,加强食品安全制度建设,为全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萧山区每天有20多万师生在学校食堂用餐。学校食堂粮油类、鲜肉类、冷冻食品类、水产品类、豆制品类、禽蛋类、蔬菜水果类、调味品类等与食品安全密切相关的原辅材料,均纳入统一配送范围。

  今年10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将正式施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