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台北互邀市民“微旅行”

  • 发布时间:2015-08-28 03:29:31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梁建刚)步行或骑车漫游城市,在大街小巷深入感受最真实的生活与历史细节——如今,“微旅行”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近日,上海与台北携手拉开“微游双城”的序幕。作为2015上海旅游节的预热项目之一,两座城市互邀市民游客,以全新视角探寻双城风景。

  继2014年9月“微游上海”、2015年5月“骑游上海·探访最美”后,上海市旅游局连续培育了2年的“微旅行”品牌将进一步提升。异域情调·迷情风云路、都市秘境·漫步苏河岸、舌尖上海·寻找老味、文学记忆·对话张爱玲、道城市剪影·遇见邬达克……上海市旅游局特别设计推荐了5条精品微游线路,并邀请5位上海作家进行人文推荐,为台湾游客打开认识上海的全新角度。

  启动仪式上,台北方面也向上海市民介绍了大稻埕古迹、巷子口3代青草茶店等特色故事,还特别为今年活动推出了城市剪影、文学记忆、美食、怀旧、私房秘境等5条旅游行程。“我们在努力进一步增加游客入台证配额,引导更多自由行游客来感受不一样的台北魅力。”台北市观光传播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微游双城”将一直持续到11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