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政部开展关爱抗战老战士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8-28 02:31:2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凤云)8月24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介绍,近期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民政部门会同有关方面开展了关爱抗战老战士行动,包括组织开展走访慰问,为抗战老战士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为抗战老战士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邀请部分抗战老战士、老烈属代表来京参加中央举行的纪念大会,包括阅兵和观礼,参加招待会、文艺晚会、颁授纪念章仪式等系列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关爱抗战老战士活动等。

  据了解,民政部门直接服务保障的抗战老战士有5万多人,另有参加过抗战回乡务农的国民党老兵约6000人。基本上都是在乡的老战士、在农村务农的老战士。除了这次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平时对参加过抗战的在乡的老战士都有生活补助,目前中央补助的标准是每年7000多元。窦玉沛表示,将在10月1日再次提高各类优抚对象的抚恤优待和补助标准。在这次提标中将重点向参加过抗战的老战士倾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