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省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建获新突破

  • 发布时间:2015-08-28 01:30: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态播报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乔路)在科技部近日公示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拟新建立项名单”中,河南省推荐的“超硬材料磨具国家重点实验室”等4家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榜。这是该省继2010年获科技部批准建设5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后的又一次重大突破。至此,河南省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已达10家,数量位居中部六省前列。

  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河南许多年一直是空白,也一直是河南人心中的痛。为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建工作,河南省科技厅广泛调研、积极动员,加大支持力度。此次依托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建设的“超硬材料磨具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建设的“航空精密轴承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拖拉机动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炼焦煤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4家国家重点实验室脱颖而出,标志着河南省创新平台建设迈上新台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建设的10家国家重点实验室中,有6家是建在企业,彰显了企业创新的主体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