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昆明泛亚农博会下月开展 首设国际馆和台湾馆

  • 发布时间:2015-08-27 21: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昆明8月27日电 (记者 马骞)记者27日从第十一届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昆明泛亚国际农博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农博会将首次设立国际馆和台湾馆,还将首次在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设立分会场。

  本次农博会以“高原特色农业、开放合作发展”为主题,通过农博会全方位展示云南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展示云南的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和政策优势,同时也利用这个大平台,将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有利因素吸引进来。

  “本届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展会将突出农产品电子商务、名特优农产品展销”。昆明市农业局局长蔡德生介绍,届时将设立农产品电子商务展示交易区、特色农业企业展示区、农业综合服务展示区,并首次设立台湾展区、国际展区等12个展区。

  其中,国际展区和台湾展区参展规模大幅提高,其中国际展区展位由去年的120个增加到240个,台湾展区展位由去年的53个增加到200个以上。截至目前,国际馆400个展位已有来自马来西亚、老挝、越南、泰国、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以及美国、多米尼加等20多个国家参展。规模将超过历届创农博会之最。

  蔡德生称,经过十年的努力,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已成为云南省对外开放的窗口,“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在近期获得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农业行业分会、中国农业展览协会组织的农业展会分类认定中获得了4A级认定,居全国农业展会前列。”

  “本届展会展示品种多,专业性强,突出展会专题论坛。”蔡德生介绍,在本届泛亚农博会上,还将突出“互联网+农业”,以此来培育农产品电子商务,推动农产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和往届相同,本届泛亚农博会还将将对花卉园艺进行集中专业布展,举办插花比赛和插花艺术表演等,同时在斗南设立分会场,让“亚洲花都”的花卉园艺也成为展会的一张名片。(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