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严查"添加剂馒头" 生产经营条件不达标将被取缔

  • 发布时间:2015-08-27 16:59:00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昨天从省食药监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馒头类食品生产经营秩序,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中“一非两超”违法行为,即日起至9月30日,省食药监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馒头类食品专项检查,摸清馒头类食品生产经营户底数,掌握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落实情况,严厉打击在生产经营馒头过程中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对非法添加或滥用食品添加剂的商家将重罚。

  本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检查对象是从事馒头类食品生产经营的生产企业、小作坊、馒头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早夜市经营点、餐饮服务单位等。省食药监局责令各级监管部门对辖区内所有馒头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摸底调查,登记备案,全面掌握基本情况。在检查中对达不到生产经营基本条件,又拒不整改或整治不到位的经营单位,坚决予以取缔。

  专项检查将严格监督馒头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严格执行食品添加剂使用量和使用范围有关规定,杜绝使用非食用物质以及标称不规范、来源不明的食品添加剂,严格按照规定范围和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发现非法添加或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要依法严惩重处。要加大对馒头类食品的专项抽检力度,严厉打击在加工馒头类食品过程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