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热心读者笔墨诉说“泰山”情缘

  • 发布时间:2015-08-27 11:31:08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深受泉城市民喜爱的一个老品牌,“泰山”见证了山东特别是山东烟草的发展历史。在第三届泉水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济南报业集团和济南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中烟”)共同发起的首届“关注鲁烟泰山品牌文化”有奖征文活动已于近日启动。如今,仅半个多月时间,征集邮箱里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篇热情读者来稿,从青壮年小伙,到年逾八旬的老人,纷纷通过饱含真情的文字,诉说自己与“泰山”那段难舍的感情。

  品牌文化 彰显厚重内涵

  东岳泰山,雄踞于山东省中部。泰山,庄严神圣、气势磅礴、景色壮丽,名胜古迹繁多,素有“五岳之首”的尊称。在中国人心目中,泰山具有雄伟、壮丽、包容、仁爱、泰而不骄、虚怀若谷、坚韧不拔和百折不挠的气质。“泰山”文化博大精深,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诸如“会当凌绝顶”的攀登意志、“重如泰山”的价值取向、“不让土壤”的博大胸怀、“捧日擎天”的光明追求、“国泰民安”的美好寄托。“泰山”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和思想的典型代表,山东中烟确立以“泰山”为灵魂的企业文化理念体系,正是吸纳和丰富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思想的必然取向。

  泰山文化是我国几千年来的智慧结晶。现代社会里,人们在追求商品品质的同时,更加注重品牌的文化内涵。没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品牌,较难得到消费者青睐。竞争日益激烈的卷烟市场,同样也不例外。始创于1928年的泰山卷烟,凭借着良好的品牌基础与深厚的文化底蕴,而经久不衰。

  诗词歌赋 诉说“泰山”情缘

  本次“关注鲁烟泰山品牌文化”有奖征文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热情参与。“泰山雄伟兮,登高峰而心随。天地大德厚重兮,褒奖义而相追。”参与投稿的市民张先生说:“我觉得泰山是一座文化名山,想借助这一平台表达一下对泰山文化的敬仰,为弘扬泰山文化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同时,张先生坦言,自己对《济南日报》有着多年的感情。每天读一读《济南日报》,已成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国泰民安,重于泰山;余九登始知其胜,归而日思朝念。”张先生表示,泰山给带给他的是山水人情,是国泰民安的厚重文化。

  参与活动的市民伊女士则表示:“我从小就对泰山文化耳濡目染,现在退休了,仍然割舍不掉这段情感。从品牌角度来说,山东中烟推崇的‘泰山’品牌文化则对济南的经济和文化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伊女士认为,泰山文化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并为这样一种胸怀若谷的厚重文化在泉城得到传承而感到骄傲。

  取天地之精华,得万物之神韵。自创立之日起,山东中烟所弘扬的“泰山”品牌文化,已经风风雨雨走过了80多年。这些年来,您和“泰山”有什么样的感人故事?在过去工作交流、家庭活动、朋友聚会中,您对“泰山”有着什么样的切身感受?请您用动人的文字或线条,将“泰山”与济南这座城、与济南七十二名泉、与一代代济南人的感情交织写下来。可以是一篇足以让人掉泪的动人文章,也可以是一首温馨的诗歌,还可以是一幅让人捧腹的漫画。请发给我们,我们将这些美好的回忆择优发布,让更多的市民分享“泰山”与泉城市民的厚重感情,让“泰山”文化像泉水一样代代传承下去。 (本报记者 李冬阳)

  来稿请投至电子邮箱:tsppwh@126.com

  邮寄地址:济南市经七路28-1号济南日报大厦1610室

  备注:投稿邮件(信件)须注明姓名、地址、电话、年龄,以便稿件获奖后通知。

  咨询电话:(0531)82886427 8288629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