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济南多处新楼盘为蓄客“惜售”

  • 发布时间:2015-08-25 14:32:18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8月结束进入倒计时,开发商的备战“金九”进入白热化,上周,济南40万平住宅获批预售,但住宅库存却在上周不升反降,大多数获批预售的楼盘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推出项目,而是继续加紧蓄客。进入8月以来,先后共有12家楼盘开盘加推,但仅推出千余套房源,新房推出量相比7月出现大减,为此,业内人士分析称,8月作为楼市旺季前的休整期,开发商推盘多为试探楼市,并不会过早的推出所有可售房源,与此同时,蓄客成为开发商在8月的主要任务。

  上周40万平米住宅获批预售,如果这些房源集中入市,济南住宅库存总量将上升一大截,但记者观察发现,截至昨日,济南住宅库存量为4.83万套,甚至比8月上旬的4.84万套还要少。

  上周,济南市仅有三家楼盘加推房源,推出住宅290套,推盘量不足7月同期的一半,并且从销量开看,开盘首日三家楼盘共售出住宅115套,不足推房量的4成。

  销量不佳,造成不少获批预售的开发商并不急着推盘,本月以来,超过20个项目的50多栋建筑获批预售,但仅有不到一半的项目选择了开盘,其他楼盘依旧开启“蓄客模式”,在此背景下,有看房者接到的推介电话也多了起来。从目前统计的数据来看,已获批预售但未推出房源的项目超过10家,其中不乏体量较大的项目,上周一家新楼盘的21万平住宅项目获批预售,但至今仍未有开盘的意向,对照近年来开盘项目的推盘周期来看,未来一到两个月的时间,这些楼盘将会开盘,加上目前楼盘在蓄客方面的努力,进入“金九银十”,济南楼市或迎来新一轮的开盘潮和成交潮。

  开发商放缓推盘 35城库存跌回去年同期水平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7月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 指出,2015年7月,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目前已出现连续5个月的环比下跌,且已跌回去年同期水平,存销比创近16个月新低,预计一二线重点城市若不积极补库存,后续房价上涨的压力会继续加大。

  截至2015年7月底,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593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6%,同比增长0.8%。7月份环比下跌,虽然有季节性的推盘放缓习惯、房企看涨房价而刻意捂盘等因素,但本质原因是,部分大城市此前投资节奏放缓,导致可售房源开始变得不足。

  目前库存的同比变化保持了连续53个月的正增长态势,但7月份的同比增幅数值是最小的,且跌至个位数以下的水平。换而言之,7月份的库存水平几乎和去年同期相当。

  易居研究员王晓燕指出,库存连续下跌5个月并非偶然现象,一方面和近期市场成交量总体活跃有关,另一方面也和房企去年下半年以来拿地节奏放缓、今年可售房源数量减少有关。对于一些三四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来说,去库存依然是核心任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