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开行与财政部携手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8-27 09:51:00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与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创新投融资模式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共同探索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的运行新机制,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

  《通知》指出,自2015年8月起,双方将采用贴息和补助两种方式,对国有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股份合作社以及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项目予以支持。《通知》要求,国开行要与各级农发机构加强合作,建立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农发机构要积极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项目的筛选、推荐工作,按照建设标准和要求严格把关,加强业务指导;国开行要结合本地区农业发展实际和融资特点,积极探索融资模式,加大对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中长期信贷支持力度。

  据介绍,此次国开行与财政部合作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将有利于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和国开行中长期大额的融资优势,创新农业综合开发资金、信贷资金与社会资金有效结合的新模式和新机制,集中力量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扩大建设规模,在转换财政投入方式、深化农村金融改革上开辟新途径,在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增效上挖掘新潜力,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构建新型经营体系上实现新突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