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看广告看疗效

  • 发布时间:2015-08-27 08:32:04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不得再使用代言人、广告中禁止提及“安全有效”、非药物不能再声称“堪比”药物功效……9月1日起,新修订的《广告法》将正式实施,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及保健品广告将迎来“史上最严”的法律约束。

  此前,一些明星代言虚假广告后,往往“一笑而过”,而新《广告法》则明晰了广告代言人的责任,并明确了惩治虚假代言行为的措施,尤其是在医疗健康领域禁用代言人,无疑会给医药健康产业带来行业巨震,从而将“明星”、“专家”、“康复患者”的忽悠“拒之门外”。这将有利于营造医疗健康行业诚信文明的广告氛围,从而使广大消费者遵照医嘱,“不看广告看疗效”。这正是:

  医药广告满天飞,

  真假莫辨也是“醉”。

  不看广告看疗效,

  从此省下代言费。

  (文/方桂琴图/王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