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激辩中国经济好坏 经济转型被指承载希望

  • 发布时间:2015-08-27 07:03: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经济感冒了,世界经济有药吗”“中国伟大的增长故事正在爆破”“小心中国2015变成1929”……最近几天,一股唱衰中国的论调再次在西方舆论场冒起。它的直接导火索是中国股市的暴跌以及国际市场的剧烈震荡。虽然影响国际市场的因素很多,但西方不少人将手指指向“动荡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26日,身背“双降”利好的中国股市继续大幅震荡,最终以下跌收盘,没有终结近来“跌跌不休”的局面。不过许多分析人士强调,依据股市动荡判断中国经济“不行了”是拉错了警报,因为股市并不能准确反映中国整体经济状况,而且股市前期上涨很多。

  《华盛顿邮报》25日称,中国股市经历了一个糟糕的夏天,虽然大跌意味着麻烦,但并不代表局势即将崩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风险的反应过度了。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恐慌一定程度上源于对中国告别几十年高速增长的不适应。

  《华尔街日报》称,中国正在经历从工业向服务业、消费主导的转变,现在世界其他国家也需要适应“新常态”:中国经济正在经历结构性变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