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高新区“红苹果计划”扶持小微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8-27 01:30:3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青岛8月26日电 (记者王建高 通讯员肖璐)为了进一步丰富创新创业要素,活跃创新创业环境,健全创新创业生态,“红苹果计划”创业大赛25日在青岛高新区盘谷创客空间举办。

  此次“红苹果计划”创业大赛项目源头包括来自10余个国家的80多个创客团队,其中有近半数团队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著名学府。参赛项目涉及创新科技、智能硬件、医疗健康、能源环境、创业创新模式等领域。嘉宾导师对项目逐一点评并打分,筛选出入选“红苹果计划”的项目。

  “红苹果计划”是青岛高新区“蓝贝创客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高新区为了扶持创客创业的发展,深入实施“蓝贝创客计划”,根据企业的发展情况,将其划分为“初创期”、“成长期”和“加速期”,并形成与之配套的“青苹果计划”、“红苹果计划”和“金苹果计划”。其中,“青苹果计划”针对创业苗圃的初创项目团队,“红苹果计划”针对入驻孵化器的小微企业,“金苹果计划”针对进入加速器的快速成长型企业。

  2014年10月,青岛高新区在盘谷创客空间成功举办了“青苹果计划”创业大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共计108个创业团队,最终落地项目52个,合计支持创业启动资金600万元。结合落地项目发展情况,在今年成立了规模5000万元的“蓝贝青苹果天使基金”,开展了“蓝贝创业训练营”、“青苹果计划山大校园行”等一系列创新创业活动。

  入选“红苹果计划”的创业项目团队,在青岛高新区落地后,可获得青岛高新区奖励的最高30万元启动资金、免费办公场地、“产业+金融”双创业导师指导、人才公寓等创业支持,并享受海尔集团创业平台——海立方提供的3万家销售渠道、6万家加工制造渠道以及高额扶持基金等孵化资源。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