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消费曝光台 > 正文

字号:  

皇朝、顾家、红苹果、华鹤等因标识不合格上黑榜

  • 发布时间:2015-05-15 07:15: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马希 程建兰  责任编辑:谢凌宇

  多个家具品牌在上海市工商局的质量抽查中纷纷因标识一致性不合格被曝光,其中包括皇朝、顾家家居、红苹果、健威、华鹤等多个品牌。其中,华鹤涉嫌用低档木材冒充高档木材。

  近日,上海市工商局公布检查结果显示,对60个批次红木家具、实木类家具、人造板类家具和综合类家具等进行了市场检查,其中21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50%,20个批次产品包括皇朝等品牌皆在“标识一致性”项目上落马。据悉,标识一致性要求产品中主要使用的木材名称(包括实木贴面家具的基材)及人造板类别、其他木质材料名称及其使用部位,应与产品标识、使用说明中明示的一致。

  上海市工商局方面表示,该指标不合格主要有两方面问题:一是明示基材材质类型与实测不符,明示主要用料/基材为实木,实测主要用料/基材使用了人造板。如上海红利木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其生产的“欧意诺”牌“全鞋木床头柜(全实木家具)”(型号规格:500*420*500㎜),主要用料基材明示为鞋木(红翅木),实测主要用料基材有人造板;二是明示木材名称与实测不符,用低档木材冒充高档木材。如上海市青浦区华之鹤家居经营部销售的标称由华鹤集团华鹤家具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华鹤”牌“全胡桃楸木HT80餐椅A(全实木家具)”(型号规格:650*600*920㎜),基材明示胡桃楸木,实测基材有榆木。

  工艺大师家具、绿朗国际照明、乔耐德被曝质量不合格

  近日,在上海市工商局公布的木家具抽检以及北京市工商局公布的照明器材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中,木家具“工艺大师”的一款桦木餐椅以及北京品牌绿朗国际照明、乔耐德的LED吸顶灯皆被检出质量不合格。

  工艺大师的一款产品被曝甲醛释放量超标。抽检发现,上海申美沙发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其生产的“工艺大师”牌“829型桦木餐椅(实木家具)”(型号规格:480*450*450㎜),甲醛释放量实测为2.5㎎/L(标准要求应≤1.5㎎/L),与国家强制性标准不符。北京品牌绿朗国际照明的一款LED节能吸顶灯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防触电保护,乔耐德的LED吸顶灯不合格项目分别是标志、防触电保护、骚扰电压。北京市工商局还公布了北京市场在售的7件产品,称按照下述生产或授权企业的标称地址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提请消费者谨慎购买,购买这些商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平仄探索设计之路

  近日,从米兰展归来的“平仄”在京举行设计探讨会,探究家具继承传统技艺与服务当下生活的统一。

  据“平仄”创始人兼设计师傅军民介绍,“平仄”从材质和品质入手,再从榫卯革新到人性设计,一步步将传统家具的古板过渡到现代家居的舒适,从古典家具的模范进化到现代审美的简约,其间经过了诸多探索和实践。“传统技艺保存下来并不是单一的继承,而是要服务于当下的生活。”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曾辉对此予以肯定,他认为“平仄”与自然沟通的美学体系、对生活的感悟,以及不迎合的态度,值得称道,尝试的精神也尤为可贵。

  造作亮相“设计北京”受热捧

  近日,创作家居直造平台——造作携新品亮相2015“设计北京”展,其让用户参与产品设计、由国际国内著名设计师设计的多款新颖产品受到热切关注。

  造作在该展上展出了“8点椅”、“闺格置物架”、“随形桌”、“作业本椅子”、“247床”等产品,无论是外形还是致力于解决消费者某个生活痛点的设计都受到好评。

  造作创始人舒为表示,造作并非电商平台或销售渠道,而是一种以技术为核心的创作方式,将世界设计与中国制造结合,为每个人带来高性价比的国际顶级设计家居家具产品。

  家装大佬齐论商业模式创新

  5月8日,在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举办的2015中国家装商业模式创新峰会上,多名家装大佬一齐现身,共同探讨行业转型升级及模式创新等议题。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翊表示,家装行业处于互联网加速融入、热钱快速涌入的阶段,今年也可能因为资本的进入成为电商竞争最激烈的一年,虽然市场格局的改变还很难预测,但大战在所难免。刘翊指出,目前全国几十万家家装企业大部分发展参差不齐,行业集成度低、市场规范性差,产品、服务、营销均呈现出高度的同质化,希望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资源整合、信息化建设等热门话题的研讨,寻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新途径。

  “创意×社会”系列大赛在京启动

  近日,中国首次“创意×社会”系列大赛,在UCCA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宣布启幕。

  中国设计师沙龙秘书长蒋云涛先生表示,CDS主办本系列大赛希望能够引起创意人对社会热点、公益问题的关注与发声。通过系列大赛活动,用视觉作品的形式表达社会形态的多样化,让大家的思考通过视觉方式聚焦社会现场。据介绍,大赛涉及海报类、摄影类、视频类、绘画类四大类奖项,奖励总价值10万元以上。所有参赛者可从即日起至8月8日期间,通过自化创意网站提交大赛的官方作品。

  美涂士漆全国巡回涂刷挑战赛启动

  近日,新浪家居携手美涂士漆打造的“中国好工长——全国巡回涂刷挑战赛”北京站启动仪式在集美大红门店举行。接下来该赛事将在美涂士漆各大区域展开。

  美涂士漆家装公司部部长李强表示,通过该活动将拉近与工长们的距离,并在挑战过程中将品牌内涵、价值主张和产品信息等内容传递出来,最终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家居装修体验。

  此次比赛采取底材处理(批腻子)+墙面漆涂刷综合评比方式。总分在85分以上的选手将获得北京建筑装饰协会家装委员会颁发的“行业涂刷职业技能优秀奖”。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